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均值降至22.3微克 林佳龍:創8年來新低

中市今年1月到5月的PM2.5均值降至22.3微克,市長林佳龍表示,8年來最好紀錄。(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中市今年1月到5月的PM2.5均值降至22.3微克,市長林佳龍表示,8年來最好紀錄。(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6/07 11: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今年1月到5月的空品數據出爐,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個人臉書表示,台中市PM2.5均值降至22.3微克,是8年來最好的紀錄,5月份的均值更降至17.2微克,將持續透過多元方式,改善不同來源造成的污染,全力把境內污染源減到最少。

林佳龍提到,造成空污的成因繁多,但市府推動工廠汰換重油鍋爐、加嚴管制排放;也透過交通政策鼓勵電動車,減少廢氣;長期而言,也積極完整大眾運輸建置,減低私人運具的依賴,針對不同污染源對症下藥。

林佳龍強調,台中市值得更好的空氣品質,同時,好空氣要靠不斷地檢討改進、具體實踐,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空汙防制策略,讓空品越來越佳。

林佳龍的臉書文一出,獲得網友迴響,不少民眾紛紛留言「今年空氣品質不錯,下半年也要繼續維持呀!」、「空氣真的改善許多」、「台中明顯的空氣變好了、路也平坦了!」等肯定,顯見民眾也共同感受到空品確實改善。

市府指出,台中市去年針對中火等固定污染源,制定加嚴排放標準,並大減中火生煤500萬噸,創下歷史紀錄。今年更將不分大小燃油鍋爐全數納管,並將補助預算從105年的300萬元提升到今年3000萬元,目標年底前讓全數燃油鍋爐汰換成燃氣鍋爐,對於空品將有相當助益。

此外,也鼓勵市民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並持續加碼補助汰換經費,同時積極建置電動公車,從目前全國最多的85輛進一步增加至150輛;餐飲業者油煙管制則加碼列管至2000家,並不定期稽查,降低逸散污染。感謝各界努力,共同改善空污,也期盼在各界的合作下共同創造更佳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