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共諜案遭起訴 王炳忠怒嗆北檢:有種就公開審判

2018/06/13 12:3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檢方偵辦周泓旭共諜案,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保護法」、「銀行法」等罪名,起訴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4人。王炳忠等召開記者會反擊,怒嗆「有種就公開審判」;侯漢廷則批民進黨以「納粹希特勒法西斯」的手段打壓異議人士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職業學生周泓旭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因協助發展組織、透過同泰精品匯洗不法所得等嫌疑,北檢以「國家安全保護法」、「銀行法」起訴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4人。

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偕同律師陳麗玲,針對北檢召開的起訴記者會,臨時於新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回應北檢說法。

王炳忠說,蔡政府執政「不得民心」,不思考如何化解兩岸僵局、挽救經濟,才以「神風特攻隊」的手法發起大殲滅戰略,對國民黨抄家滅族、拉攏親民黨、以「組織犯罪條例」對付統促黨、以「國安法」對付新黨,意圖瓦解在野黨力量。

王炳忠說,北檢出示很多「證物」,恰好說明沒有一刀斃命的證據證明他們如何危害國安、破壞社會安定,才以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他強調,北檢要怎編故事都上法庭說,但呼籲不要用秘密審判,有種就公開審判,讓公眾評斷。

王炳忠借用鄭南榕等黨外人士於1987年發動之「五一九綠色行動」中「只要解嚴,不要國安法」的口號,強調過去白色恐怖就是以押人取供、羅織罪證的方式製造一個又一個「共諜」、「叛亂犯」,提醒民進黨「莫忘初衷」。

侯漢廷說,無論面對任何狀況,都不改新黨堅持位台灣服務、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努力,正因如此,更加正民新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證明新黨堅持的道路是正確的,也是歷史正確的選擇。

林明正表示,看到北檢起訴的結果不意外,民進黨政府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以「納粹希特勒法西斯」的手段打壓異議人士,新黨不畏懼他們司法打壓,他正告蔡政府,用各種手段打壓異議人士,都無法挽救施政無能。

相關影音

台北地檢署偵結周泓旭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包括周泓旭及王炳忠等多名新黨青年軍,均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遭訴的王炳忠(左)、候漢廷(中)、林明正(右)召開記者會回擊北檢,並呼籲公開審理。

台北地檢署偵結周泓旭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包括周泓旭及王炳忠等多名新黨青年軍,均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遭訴的王炳忠(左)、候漢廷(中)、林明正(右)召開記者會回擊北檢,並呼籲公開審理。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北檢以拼湊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記者鄭鴻達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北檢以拼湊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