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伯」恐虧上千萬元 馬英九這樣說…

「鳳梨伯」(右)林益慘賠上千萬元,馬英九(中)呼籲大陸儘速開放採購。(記者洪定宏翻攝)

「鳳梨伯」(右)林益慘賠上千萬元,馬英九(中)呼籲大陸儘速開放採購。(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6/13 13:4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齡82歲的老農「鳳梨伯」林益,租用50甲台糖地種植鳳梨,資歷長達70年,今年遭逢鳳梨價格崩盤,產地價最高每台斤僅12元,低於成本16元,估計將慘賠上千萬元,他淚流哭訴。

前總統馬英九獲知後,今天到高雄市大樹區探視,訝異國民黨2年前失去政權後,會有這麼大的衝擊,導致「農民受傷這麼大」,呼籲中國考量台灣農民的情感,儘速開放採購。

林益表示,鳳梨過去的產地價每台斤20多元,最高可達30元,外銷以中國為主要市場,但因外銷受阻,今年品質最佳的鳳梨每台斤僅12元,中等的約8元、其次5元。

馬英九指出,他已聯繫朋友向林益採購,也希望中國考量台灣農民的情感,儘速開放採購,因為中國的供銷體系有多達20萬個據點協助運銷,以前屏東的香蕉及中部的柑橘,就透過該管道行銷。

馬英九強調,這已不是林益一家或是農產品的問題,觀光業也有問題,希望自己也能盡力協助,減少農民及觀光業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