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蟲案、贈菜案一起查 韓國瑜今早北檢出庭

台北地檢署偵辦韓國瑜被檢舉「菜蟲案」,14日傳喚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釐清案情。(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韓國瑜被檢舉「菜蟲案」,14日傳喚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釐清案情。(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14 09:4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被檢舉違法贈菜、贈酒,昨首度遭台北地檢署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到庭。據悉,吳音寧為表清白,昨備妥贈禮相關簽呈、單據給北檢,並強調絕未送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等政黨有關對象,作業流程均符合公司規範,絕無不法;為釐清吳的說法,今早10點再傳訊被控涉菜蟲案的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到庭。

菜蟲案1年半後重新偵訊 韓國瑜不解

韓國瑜今早庭訊前受訪表示,在經過1年半後(指菜蟲案首次偵訊後)重新進入北檢,我心中有兩個不了解、一個期待,不了解的是這個案子(指菜蟲案)過了1年半再重新偵訊,我問過一些法律專家,為什麼會延到1年半的時間,這個我不了解;另一個不了解是,北農40年的公司,有那麼多的總經理,為什麼只抓我一個總經理來作證,這我不了解。

韓國瑜:期待公平、公正的偵訊

韓國瑜說,我期待一場公平、公正的偵訊,我想這個要求是最基本的,很多高雄鄉親想了很多,沸沸揚揚,我就不再表述,我到任北農後每一年,只要公司賺錢,我都發給員工,第1年發了4200萬、第2年發5千多萬、第3年發了6千多萬、第4年發了8400萬,每一次都經過董事會決議通過並報股東大會,每年2月跟9月,員工孩子要讀書,大家為了交註冊費,我都盡量把這個錢交給員工,民進黨不是說勞工是心裡面最軟的一塊嗎?所以我一心一意地照顧員工,這是我目前可以說的。

被媒體問到柯文哲今早說韓國瑜當總經理後,北農就很亂了等問題?韓國瑜表示,我不了解柯文哲講話的情境跟狀態,不好評論,北農總經理有那麼多任,把所有資料調出來核對就一清二楚,不需要我表態太多,問問農民、問問員工、問問大台北地區的消費者,3個角一比對就非常清楚了。

北檢昨以被告傳喚吳音寧出庭,另以證人身分傳訊北農主秘路全利;吳音寧供稱,確有從業務推廣費用中買酒及禮盒送人,這是基於公關需要,而且是「慣例」,也有報請主管機關核准,一切公開、合法,且有簽呈、單據可供查證,送禮對象絕不包括政黨相關人士。

韓國瑜在吳音寧爆發贈菜案爭議期間,曾出言替吳緩頰;據悉,因兩人為前後任北農總經理,熟悉業務交接流程,可互為兩人各自被告案子的證人,因此2人將同時具被告及證人的雙重身分。

國民黨昨天則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質疑,檢調上一次傳訊韓國瑜是在北農總經理任內,當時因為韓國瑜擋了別人的路,民進黨就說韓是流氓、黑道、菜蟲,當韓國瑜下台後,檢調也就鬆手,但經過1年半的時間後,韓國瑜千錯萬錯的就是要參選高雄市長,而且聲勢高升,加上現任總經理吳音寧出事,所以檢方才又要查韓國瑜。

(更新10:18分)

相關影音

韓國瑜今早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韓國瑜今早北檢出庭。(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