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很緊張 李克新警告:台灣旅行法開了張空白支票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表示,美國國會若要藉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形成新的法律框架,「是非常危險的」,會有嚴重後果和麻煩。(記者曹郁芬攝)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表示,美國國會若要藉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形成新的法律框架,「是非常危險的」,會有嚴重後果和麻煩。(記者曹郁芬攝)

2018/06/19 23:5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警告說,美國國會若要藉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形成新的法律框架,「是非常危險的」,會有嚴重後果和麻煩。

李克新今天接受中國智庫邀請在華府就中美關係發表演說。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美方認同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已實質接受一中政策,中方究竟希望聽到蔡英文說什麼?

李克新回答:「這很清楚,一個中國就是一個中國的政策,明確就好了,所以用不著遮遮掩掩地。」他說,這不是寫作文,需要大家都有智慧,「我們不需要手把手地去教,台灣的政治家應該有這樣的智慧去解決這樣具體的問題,這關鍵是個政治意願的問題」。

李克新演說時警告,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及國防授權法會有嚴重後果。李克新解釋說,美國是中國重要的夥伴,在台灣問題上形成了一個重要作用,美國的一舉一動都會牽涉到台灣問題的走向,要把一個問題以法律形式圖定下來或突破原來的框架,就打亂了原來兩國關係最重要的一個基礎。

他表示,美國國會要把它做法一個法律框架固定下來,原來的框架怎麼辦?美國國會現在要改變原來的框架,這是非常危險的。中美之間要保持一個良好的關係,台灣問題一定要處理好,否則會有嚴重後果。

李克新說,台灣旅行法雖然是國會意見,沒有法律約束力,「但反而開了一張空白的支票」,大家覺得在這個框架上可以做很多事情,台灣旅行法也是一個法律,開了一道門,「我內閣成員可以去,台灣更高的官員也可以來」,形成這樣一個框架會把關係帶入新的未知領域,非常危險。

參院十八日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參加台灣的漢光演習。被問到中方會如何回應時,他表示:「我們會在一個中國框架之內來解決這個問題,美方應當能做出自己明智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