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代位求償遭批 氣爆傷者:高雄氣爆是兩黨歷史共業?

氣爆重傷者陳楚睿認為,高雄氣爆可能是兩黨歷史共業(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

氣爆重傷者陳楚睿認為,高雄氣爆可能是兩黨歷史共業(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

2018/06/27 09: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地院針對氣爆代位求償一審判決出爐,引起各界議論,高雄市政府更遭受藍營強力批判﹔氣爆重傷者陳楚睿透過臉書指出,怎不把79年到84年的政府抓出來罰呢﹖高雄氣爆算不算是兩個黨派(同一個政府)的歷史共業?並感慨被政治惡鬥的有點精神分裂?

高雄地院判決認定中油無過失,高雄巿政府、榮化及華運應負過失責任,比例分別為40%、30%、30%。

陳楚睿指出,一開始看到一審宣判新聞稿,真的覺得有一部分很奇怪,79年中油申請埋設「輸油管線」動工,80年4月完工交給福聚公司(後被榮化併購),相對安全的油管竟變成危險性較高的石化管線﹔且84年發生台北板橋氣爆,當年行政院要求中油清查有無類似排水箱涵與油氣管線交錯情事,當時若有徹底清查並做修正,不會發生高雄氣爆。

陳楚睿說,曾致電詢問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詢問怎麼不把79年到84年的政府抓出來罰呢﹖會長也認為79年的政府跟現在的政府都是政府呀!所以罰的是同一個政府﹗陳楚睿認同這想法也是,直言不管藍的、綠的都是台灣政府啊...

針對近期最近因一審宣判高雄市政府有四成責任,出現很多猛烈的批評聲浪,陳楚睿好奇大家有想過不論什麼黨派,其實都是在共同服務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高雄氣爆算不算兩個黨派(同一個政府)的歷史共業?感慨你是不是也跟他一樣,被政治惡鬥的有點精神分裂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