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勇哥物語:年底雙北雙贏可能變雙輸

前總統陳水扁看壞民進黨選情,認為「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取自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看壞民進黨選情,認為「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取自新勇哥物語)

2018/07/01 14: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年底民進黨「雙北雙贏」還是「雙北雙輸」?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中,再度看壞民進黨選情,認為「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6月國政民調,蔡總統的施政有25.8%表示滿意,較上次調查上升2.3%,不滿意則是62.3%,較上次調查減少了0.3%,仍是處於低檔狀態。

最新民調也發現,在台北市,蔡總統的滿意度驟降至20.4%,上月還有31.5%,一個月就掉了11.1%,是繼「桃竹苗」地區之後,滿意度第二低的地區;而不滿意度也飆升了16.1%,從52.3%來到68.4%,同樣也是排在各地區第二高。

此外,蔡總統在台北市獲得的信任度,從上月的43.3%,瞬間崩跌到此次的19.4%,短短一個月就掉了23.9%。即使賴揆台北市的信任度,也從上月的50.7%掉到現在的31.6%,掉了19.1%。

阿扁今天在153期的[新勇哥物語],化身「勇哥」表示,如果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仍然拉不起來,全國大環境顯然對姚文智要當選台北市長相當不利。

阿扁認為,姚文智要在經濟選民與軍公教佔相當比例的台北市脫困突圍,似乎有其難度。民進黨在台北市選情若不好,新北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雙北雙贏」可能變成「雙北雙輸」,民進黨期盼年底大選的「領頭羊」不見了,連帶也會影響原本不容樂觀的其他縣市選情,更加雪上加霜!

阿扁強調,過去2年來,民進黨在蔡總統帶領下,加上掌握國會多數,確實做了很多過去政府做不到的的轉型改革。而國民黨卻什麼也沒做,甚至為反對而反對的杯葛抵制也荒腔走板。

阿扁說,但經過2年的時間驗證,民進黨原本好感度遠高於國民黨,反感度則低於國民黨,如今被追趕逆轉,象徵著揮舞民進黨旗的選舉利基已有動搖。對民進黨選情勢將有一定的衝擊與影響。

阿扁認為,這份民調多少顯示民進黨在11月24日縣市長選情,不容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