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訪霧峰國際NGO中心 親切與搜救犬互動

總統蔡英文(右三)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設立國際NGO中心,今天安排到園區視察,親切和今年在花蓮震災中立功的搜救犬鐵雄(前)、腿腿(後)互動、拍照。(記者陳建志攝)

總統蔡英文(右三)肯定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設立國際NGO中心,今天安排到園區視察,親切和今年在花蓮震災中立功的搜救犬鐵雄(前)、腿腿(後)互動、拍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8/07/01 22: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規劃4年內斥資16億,將霧峰光復新村打造成「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已吸引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和聯邦救難犬協會(BRH)與台中搜救犬隊等單位進駐,成為全台首座國際NGO中心,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陪同下到場視察,允諾將集結外交部、文化部力量全力協助,還親切與今年在花蓮震災中立功的搜救犬鐵雄、腿腿互動拍照。

台中市長林佳龍有感於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希望運用台灣蓬勃的公民社會力量,以非政府組織的角色參與國際事務,為台灣外交開拓新出路,在霧峰第一個「文化景觀」的光復新村成立國際非政府組織,獲得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大力支持。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依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外交部主秘蔡明耀等人陪同下到場視察,市府在簡報時表示,園區目前已有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德國國際搜救隊、台中搜救犬隊、亞洲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社團法人台灣畫話協會等組織進駐,未來將持續推動國內外非政府組織駐村,將光復新村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交流平台。

林依瑩表示,市府已經自行完成修復13間老舊宿舍,接下來將繼續整修66戶,並說文化部已經答應補助修復,也建議由外交部成立一個委員會統整相關事務。

蔡英文肯定台中市政府把光復新村打造成國際NGO中心,並說這不僅是地方的事,中央也將集結外交部及文化部的力量,結合中央資源與地方執行力,共同為國際NGO中心努力,也希望外交部協助呈現相關的成果。

蔡英文抵達園區後不久下起大雨,原訂走訪園區台中搜救犬隊、台灣畫話協會的行程決定取消,蔡英文在聽取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簡報,得知搜救犬鐵雄和腿腿今年2月花蓮大地震時,率先尋獲飯店生還員工的傑出表現時,好奇詢問是否有升官?蕭煥章表示,已經授階為1線4星的小隊長,並說台中現有4隻搜救犬中,已有3隻獲國際認證,都授階為1線4星的小隊長。

因蔡英文對於沒有看到兩隻英勇搜救犬略感失望,消防局臨時決定將兩隻搜救犬抱來,喜歡寵物的蔡英文看到鐵雄、腿腿,立刻和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蹲下來親切和牠們互動,台灣畫話協會等團體也送上精心準備的畫作和作品,因行程因雨打亂,蔡英文允諾下次會找機會再到園區。

總統蔡英文(左三)今天前往台中霧峰國際NGO中心視察、聽取簡報,指示外交部、文化部全力支持。(記者陳建志攝)

總統蔡英文(左三)今天前往台中霧峰國際NGO中心視察、聽取簡報,指示外交部、文化部全力支持。(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