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健華卸任在即 笑要蔡英文介紹他當台大校長

梅健華今在總統府獲頒大綬景星勳章。(資料照)

梅健華今在總統府獲頒大綬景星勳章。(資料照)

2018/07/03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將卸下職務的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日在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授勳,過程中梅健華不改幽默本色,稱現在失業的他聽說台大校長有缺,蔡英文或許能幫他牽線。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今日頒發大綬景星勳章給梅健華,強調台美關係在這段期間有許多重要進展,梅健華是台灣最好的朋友,讓台灣民眾感受到美國是最誠摯夥伴。

梅健華則對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和所有AIT同仁表達感謝之意,他強調,3年前到任時的目標便是要進一步推動台美關係,而非為了所謂的零和遊戲,所做的事情對於雙方民眾來說都是正確且必要。

梅健華還開玩笑地說,他原先不知道景星勳章的厲害之處,便上網Google,發現包括李安、白先勇等人都曾獲頒,讓他越看越興奮,覺得這真的是無上榮耀,「但後來發現前AIT處長也有,我就覺得唉...」,此外,梅健華還搭上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台大校長風波,稱自己現在是無業狀態,「我聽說最近台大校長這邊有開缺,也許我可以試試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