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通過台海 知情人士:劃戰略底線 防中國破壞區域現狀

美國海軍DDG-89軍艦。(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海軍DDG-89軍艦。(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07/07 20:3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美國軍艦於台灣海峽之動態,總統府表示,我國一向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將持續努力維持兩岸現狀,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發展。

知情人士指出,就整體區域情勢來看,川金會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趨緩,美國開始將注意力轉移至區域內其他安全議題,包括南海與台海。

相關人士分析說,這次的美艦通過台海,加上日前雷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巡弋,都是美國在印太戰略下,採取的「戰略性預防作為」,目的是在近期以來中國試圖挑戰區域現狀的同時,劃出戰略底線,防止中國破壞區域現狀。

另外一個層面來看,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中擁有重要地位,確保台海穩定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從「台旅法」、「國防授權法」到美艦通過台海,也顯示美國立法與行政部門對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視。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高,但不至於演變成全面對抗。美國在與中國合作的同時,不會放任中國恣意改變區域現狀,更不會縱容中國威脅美國的區域盟友。此一戰略態勢對台灣有利,不至於在美中全面對抗下陷入兩難,又能在充分的戰略基礎上強化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