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馬英九被訴 國民黨批政治指揮辦案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前總統馬英九等6人被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前總統馬英九等6人被起訴。(資料照)

2018/07/10 11: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以及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案偵查終結,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蔡正元、蔡正元妻子及岳父等6人均被起訴,國民黨中央今日以「突襲式的宣布」形容,並再次重申本案早已歷經特偵組五任檢察官、三任檢察總長等長達十年偵查結案,確認並無不法之事,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後卻又重啟調查,難免讓人有政治指揮辦案之感。

國民黨表示,北檢過往偵訊馬英九的過程中,既是馬拉松式的偵訊,又對於馬英九的緘默權不實攻擊,以混淆視聽,這樣的辦案方式,粗暴無禮,讓民眾失去對於檢調公正的信賴,除了欲入罪於馬英九外,實在想不出北檢所作所為的合理理由。

國民黨呼籲,檢方如果擔任政治勢力的打手,只是羞辱司法獨立與公正的招牌,希望司法能夠明察勿縱,還馬英九清白,而檢視過往資料,國民黨全體上下都相信在處理三中案件過程中,時任主席的馬英九都是以透明公開合法、經得起檢驗的過程來處理,這點毋庸置疑,希望各界勿受不實說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