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馬英九主導非常規財務操作

起訴書指出,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3人,共同違背職務之行為,以不合營業常規之「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使中投等公司受有財產損害4億9430萬4397元。(資料照)

起訴書指出,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3人,共同違背職務之行為,以不合營業常規之「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使中投等公司受有財產損害4億9430萬4397元。(資料照)

2018/07/10 11: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偵結起訴三中案、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以及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案,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蔡正元、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及蔡的岳父洪信行等6人,均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等3人,共同違背職務之行為,以不合營業常規之「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使中投等公司受有財產損害4億9430萬4397元。

北檢公布的錄音檔案中,馬英九同意如三中買家余建新交出華夏公司主導權,即同意給付將近5億元暴利給余建新。

2006年3月12日,馬英九在錄音中指出,「所以你們是認為說,中視這個交易喔,讓他能夠得到適當的一個利潤。」汪海清則回說:「回饋啦」;馬英九接著回說:「回饋啦,就是說鑑於各種複雜的情況,現在是還可以合理可以接受的,不能超過這個限度的,那現在就是說,他現在要的有超過這個限度?」

汪海清回說:「跟主席報告…包括黨部大樓,都跟這個案子有關…如果華夏在余董事長的掌控下…那我們是寢食難安…我們為什麼願意給他這個favor,這個favor不是沒有條件的…要給他就是他要配合我們這些條件,我們才願意用這個條件」。馬英九此時回說:「現在顯然是他(指余建新)不願意就範」。汪海清也答說:「對,他不願意就範」。

馬英九即下指示說:「你有什麼方式能夠讓他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就是說我還是給你應該有的回饋,但是你要在其他地方要跟我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