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監委想擋年改釋憲案 恐因颱風假生變

新監委搶下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原希望藉此「卡」年改釋憲案,不過,明天可能放颱風假,讓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停開,使得新監委擋下年改釋憲案的計畫生變。(資料照)

新監委搶下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原希望藉此「卡」年改釋憲案,不過,明天可能放颱風假,讓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停開,使得新監委擋下年改釋憲案的計畫生變。(資料照)

2018/07/10 15:3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今天召開院會,新監委蔡崇義、張武修分別當選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與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8月上任。新監委搶下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原希望藉此「卡」年改釋憲案,不過,明天可能放颱風假,讓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停開,使得新監委擋下年改釋憲案的計畫生變。

不具名監委表示,舊監委仉桂美上月在教育與文化委員會提年改釋憲案未過,將再度於週四(12日)的教文委員會提出審查,由於仉同時擔任召集人,該案一定會通過,但釋憲案仍須送到司獄委員會討論,才能送到院會。而司獄委員會原本在明天(11日)、也就是教文委員會之前召開,因此年改釋憲案必須送到下月司獄委員會討論,屆時委員會已改組。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監委表示,明天可能放颱風假,司獄委員會停開,勢必會找一天加開,使得本月的司獄委員會比教文委員會還晚開,所以年改釋憲案在教文委員會通過後,就會被送到舊監委擔任召集人的司獄委員會討論,屆時要擋下就很難了。

除司獄與外僑政委員會外,其他委員會召集人分別: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為仉桂美、國防及情報委員會為包宗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蔡培村、財政及經濟委員會為陳小紅、交通及採購委員會為李月德。

此外,監院3日通過彈劾前東華校長吳茂昆,由於彈劾理由引發監委不同意見,審查會中,有監委以為提案監委會修正調查報告,但最後隻字未改,監察院今天院會也無異議通過監委提案,未來彈劾審查會要加裝錄音錄影,以防羅生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