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錯放颱風假?陳金德:無風無雨是天佑台灣

談到宜蘭是否放錯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無風無雨是「天佑台灣」。(記者林敬倫攝)

談到宜蘭是否放錯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無風無雨是「天佑台灣」。(記者林敬倫攝)

2018/07/11 09:2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瑪莉亞颱風昨晚開始侵襲北台灣,但宣布今日整天停班、課的宜蘭縣僅有零星風雨,遭到民眾質疑,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決策是否有誤?陳金德表示,根據氣象資料,今日上午契合停班、課的標準,停整天是要讓民眾有時間復原家園,停不停班、課,不是猜對或是猜錯的問題,否則就是「見樹不見林」,無風無雨是「天佑台灣」。

陳金德表示,昨天氣象局的預報,確認晚間颱風登陸後,宜蘭風力達7級以上,晚間更達10級以上,今早6點到中午也是在10級以上,符合中央停班、課的標準,且停班停課的主要目的,是避免、防治跟減少災害,所以他的決定停班、課,除了根據數據,將災害、災損降到最低更是主要考量,與停對或停錯無絕對關係。

「只依照氣象資料來判斷,是見樹不見林」陳金德指出,颱風是天然災害,帶來的風雨大小,會隨著外在環境改變,氣象局能提供的也只能是預測的資料,隨時都會有變化,有所出入是必然的,不能當作判斷是否停班、課的唯一標準,他更強調,無風無雨真的是「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