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析內閣改組 扁質疑蔡政府走出「賴院長林內閣」了嗎?

新勇哥物語對內閣改組提出看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新勇哥物語對內閣改組提出看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7/11 10: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內閣新一波改組引起各界關切,代表阿扁意志的新勇哥物語今質疑,蔡政府走出「賴院長林內閣」了嗎?

勇弟說,賴院長去年9月上任時並沒有真正內閣改組,被外界形容為「賴院長林內閣」、「林規賴隨」﹔如今10個月過去,賴院長進行任內較大幅度內閣改組,蔡政府走出「賴院長林內閣」了嗎?

勇哥認為賴院長絕對是好閣揆,也一定有心要把政務推動好,更有雄心大志要為總統施政滿意度加分﹔如果說賴院長都沒有閣員人事任命權,倒也不盡事實,重點在閣員是誰找的,過程有無受到派系影響左右?任命後又是向誰負責?有沒有常跑總統府聽命指示?

勇弟以國際政治為例,不管是誰執政,只要大選失利,或是民調低迷,一般都會以改組內閣來回應民意要求﹔蔡政府考慮過多,甚至優柔寡斷,措失內閣改組的最佳時機,目前這波幅度不小的局部改組主要在順應潮流,並著眼年底大選如何起死回生,少輸為贏,他問勇哥有沒有看出這波新閣員的新亮點?

勇哥表示,如果要說真話,教育部長由資深女性立委 出任,這就是突破窠臼的亮點﹔可惜上禮拜五告知人事任命,這禮拜一竟然可以生變!?理由說過去都是大學校長出任,但連續2位大學校長出身的教長都因「拔管」而陣亡,顯然是抵抗不了來自各方面壓力。

勇哥直言,由身經百戰的政治人物出任再戰「拔管」的艱困工作,難道不是現階段最好選擇嗎?至於擔心拔管成為立委補選爭議話題,完全是無稽之談﹔如果堅信「拔管」沒問題,透過立委補選說清楚,也是難得機會。掌管教育部總比立委補選輸贏重要多了!

勇弟再問,司法改革是蔡總統就職時獲得掌聲最多的部分,司改國是會議讓人民失望,如果下台部長還要去總統府擔任副秘書長,與總統一起出現在下鄉行程,不免憂心會不會變成改組「亮點」的「黑點」!?

勇哥指出,愛深責切,良藥苦口,願以阿扁2004年選舉競選歌《相信台灣》,跟「蔡政府賴內閣」互相勉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