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台灣價值 姚文智:被政治操作成意識形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向大學生演講,被問到訴求「台灣價值」的選舉戰略,向政治光譜極綠、深綠靠攏,但中間選民似乎不買單?他回應說,台灣價值是台北市走向國家首都格局的洗禮,但被有心人政治操作,「打成意識形態」。(記者周彥妤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向大學生演講,被問到訴求「台灣價值」的選舉戰略,向政治光譜極綠、深綠靠攏,但中間選民似乎不買單?他回應說,台灣價值是台北市走向國家首都格局的洗禮,但被有心人政治操作,「打成意識形態」。(記者周彥妤攝)

2018/07/11 20:2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向大學生演講,問答時間有人問到,訴求「台灣價值」的選舉戰略,向政治光譜極綠、深綠靠攏,但中間選民似乎不買單?姚文智回應說,台灣價值是台北市走向國家首都格局的洗禮,但是被有心人遂行政治操作,「打成意識形態」;談到年輕人傾向支持市長柯文哲連任,姚則說,「還有更多人不認識姚文智!」

姚文智今天下午出席「新文化研習營」,以「國家首都的蛻變與重生」為題,與來自全台約75名大學生演講,暢談政見,會後問答時間,學生提問犀利,有人問,媒體民調反映年輕人支持度低迷,是否代表青年政策起不了作用?他回說,「你相信嗎?」提問學生說,「我不相信那麼低,但可能相較其他候選人,稍微落後。」

學生的問到對柯文哲處理美河市案的看法?社子島開發,如何平衡都市更新及居住正義?姚文智說,在美河市案上,柯文哲很可惡,用仲裁方式解決,本來台北市要討回100億,後來只有33億成交,損失近70億;就連大巨蛋案也是,盡是黑箱決策,不知為何大家可以容忍這樣的事?

至於社子島開發,他批評柯P,以一個假i-Voting,用全區段徵收,想蠻橫剷平村落興建,這是沒辦法為人接受的。他認為,社子島還是維持生態宜居,要跟在地居民站同一陣線,未來如何安置規劃,日後自己也會提出。

談到年輕人多數傾向支持柯文哲,姚文智說,「還有更多人不認識姚文智」,這是自己選舉日後要全力以赴之處,他認為,台灣年輕人有水準,看問題面面俱到,未來大家就會知道,誰可以真正改變台北、改變年輕人居住就業的問題,自己一定會努力。

姚文智說,柯文哲網路聲浪高,自己必須接受這個狀態,但他也要問一個問題,「城市發展一定被綁在網軍裡面,不斷取悅嗎?」他最後也向在場學子喊話,這場選舉應該是讓大家思考城市發展,若大家認為他提出的政見,符合未來城市發展方向,替他在網路上講幾句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