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三中案遭起訴 姚立明:定讞後絕對會被關!

北檢認為前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涉嫌賤賣三中,依證交法等罪起訴。(資料照)

北檢認為前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涉嫌賤賣三中,依證交法等罪起訴。(資料照)

2018/07/12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北檢依《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起訴,並要求法院處以重刑。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檢方證據準備很齊全,除非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翻供,不然馬英九幾乎穩被定罪,「定讞以後非關不可」。

姚立明昨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表示,檢察官不僅認定馬英九是「三中案」實際的主導者,也認定馬用最低廉的金額「讓利」,甚至他還故意利用不被《證券交易法》允許的「非常規交易方法」來執行,這對股東和債權人的權利有非常嚴重的影響。

姚立明指出,張哲琛與汪海清在「三中案」的角色很重要,在訴訟上能證明馬英九是「實質決策者」與利用「非常規交易方法」的證人;而且北檢把證據蒐集的很完備、齊全,除非張、汪2人突然翻供,不然馬英九被定罪是「幾乎沒有懸念」。

至於馬英九會被抓去關嗎?姚立明則認為,案件定讞後是「非關不可」,直言馬英九「恐怕免不了牢獄之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