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蘇貞昌:腳步一致會更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早參拜五股賀聖宮。(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早參拜五股賀聖宮。(記者葉冠妤攝)

2018/07/12 10:2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早參拜五股賀聖宮,針對這次瑪莉亞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蘇貞昌表示,一個市長做決定,影響的是幾百萬市民,應跟共同生活圈的首長一起商量,如果腳步一致會更好,避免造成市民困擾。

蘇貞昌早上參拜五股賀聖宮,麗寶集團董座夫婦吳寶田、王美雲親自接待。會後媒體提問颱風假不同調爭議,蘇貞昌表示,北北基包括桃園都屬共同生活圈,過去地方政府決策要不要上班上課,都是經過協調,腳步一致,讓市民好做事,「這次不曉得為什麼有不同?市民可能很困擾,我也不曉得主政者是什麼樣的決定?」

媒體追問蘇覺得問題出在哪裡?若他擔任新北市長會怎麼做?蘇貞昌說,他特別重視專業、氣象局等意見,一個市長做決定影響的是幾百萬的市民,他一定會跟共同生活圈所有首長一起商量,這跟彼此相關,彼此互相影響,如果腳步一致會更好。

至於是否認為新北市這次宣布得太早?蘇說,他看過去多年都是共同協商腳步一致,這次跟過去好多年來不一樣,導致市民困擾。

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新北決定放颱風假是因為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有媒體問蘇貞昌是否也認同?蘇貞昌表示,他不好做判斷,不過市長出國是很早就定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說朱立倫怎麼樣,他(指朱)也有想要趕回來,但是這個決定,還是應該是整個共同協商、大家腳步一致才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