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民眾挺柯不放假 朱立倫:就算被贏99%還是放颱風假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12 11:3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中颱瑪莉亞昨天已離台,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話題仍持續延燒,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搭機返台,今天早上出席首場市政活動時,否認基隆市長林右昌指新北獨放颱風假是「政治考量」。朱立倫表示,當然要尊重大台北生活圈,但前一天新北沿海行政區、新店烏來山區雨量都達到停班停課標準,至於北北基三方協議,未來仍會盡量協調。

朱立倫今天早上出席位於新北市三重的法扶基金會新北分會實物銀行啟用活動,媒體詢問朱立倫,這是6年來北北基首次颱風假不同調,協議是否破局?朱立倫表示,各市狀況不同,當然盡量協調,未來不管是發生在新北或是基隆的「特別狀況」,都希望就個別狀況盡量協調。

至於有媒體民調顯示,逾半民眾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照常上班上課的決定,朱立倫回應,就算民調被贏過99%,但只要有1%可能身陷危險,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強調一切都是民眾安全為考量,不可能賭颱風接下來北偏或南偏。

朱立倫表示,台北市和基隆市沒有達到放假標準,所以首長有自己的考量,至於是否考量大台北生活圈,自己當然尊重,但作為新北市長,不可能讓市民身處風險當中,雖然颱風最後向北飄了20公里,前一天不能預知颱風是否照原路徑走或往南飄20公里,只要達到標準,就要停班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