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 家長團體憂他不懂國教

上任一週就須主持全國22縣市教育局長會議,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擔憂新教長不懂國教,呼籲儘速進入狀況。(記者林曉雲攝)

上任一週就須主持全國22縣市教育局長會議,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擔憂新教長不懂國教,呼籲儘速進入狀況。(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12 12: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新任教育部長出爐,將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預計下週一上任,上任一週馬上就須主持全國廿二縣市教育局長會議,面對繁瑣的國教挑戰。家長團體擔憂,葉俊榮雖然是耶魯大學博士,但專長是法律,對於明年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恐非常陌生,也對國教推動相當外行,呼籲葉部長儘速進入狀況。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教育部長懸缺已久,葉俊榮由內政部長轉擔任教育部長,由國際知名法律學者扛下重擔,依葉部長在內政部的穩定施政表現,家長團體給予肯定並有所期待,但台灣教育問題繁多,少子化導致高教面臨大量退場的壓力;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時間壓力下,不管是課綱審定和教科書編印、教師尚未全面具備新課綱教學能力,問題不少且嚴重,呼籲葉部長應徵召更多課綱專業人士給予協助,以減少上路引發的各種爭議。

吳福濱也表示,12年國教目前只有免學費,沒有免試升學,社區高中優質化緩慢,公私立國高中資源落差大、學生機會不均,增加國教教師也須重視教學品質管控、教師專業成長重新推動,幼托公共化路遙責任重大,教育部需要穩定及優質施政能力的部長帶動政務,期待葉部長解決上幾任遺留下來的爭議問題,給台灣學生一個未來,給家長、教師、校長一個合作的教育平台。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希望葉俊榮部長能趕緊進入狀況,先了解目前教育部的重要議題,特別是12年國教及一些重大政策,尤其是12年國教課綱審定已非常匆促和緊急,同時也必須儘速了解教育團體關心的議題,更希望葉部長不是階段性任務的接任,既然已經接任,就趕緊了解後,做到任滿,但他也反問,為什麼教育部長需要法律專業?(12:4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