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社改掛五星旗 我政府堅持自由民主價值不變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左)今天在外交部例會回應紐約遡源公所將改掛五星旗案。(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左)今天在外交部例會回應紐約遡源公所將改掛五星旗案。(記者呂伊萱攝)

2018/07/12 12: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紐約僑社遡源公所將於8月份升掛五星旗。僑委會與外交部表示,該公所近年湧入大量中國新移民,量變產生質變,轉向親中。不過,外交部與僑委會均強調,我政府堅持自由民主價值,不論傳統或是新興僑社,只要支持自由民主,就都是我政府服務的對象。

成立近百年、一向支持中華民國的紐約遡源公所,將於8月19日舉辦大樓落成90周年,並宣布改掛五星紅旗。對於此僑社轉向,僑委會與外交部表示,我駐紐約經文處及僑教中心早有掌握。僑委會說,遡源公所是紐約中華公所所屬60個僑團之一,該公所近年湧入大量中國新移民,成員性質由「量變產生質變」,已非過去傳統僑社親我成員所組成。

僑委會發布新聞稿,以及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均表示,目前紐約僑界最具主導性地位的中華公所,仍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在會所內外也都懸掛中華民國國旗,旗下僑團也多數堅定支持中華民國。

僑委會進一步表示,美國傳統僑社如華府美京中華會館、芝加哥中華會館、洛杉磯羅省中華會館及全美合勝總堂等具代表性的傳統僑團,今年紛紛組團回國訪問,美國安良工商會更四月返台盛大舉行第97屆年會,顯示海外傳統僑社均以具體行動堅定支持中華民國。陳立國說,這顯示我國務實、廣結善緣的策略,獲得大多數僑胞的肯定與支持。

僑委會說,近年中國移民增加,且中國政府對我僑社進行統戰滲透,導致海外僑情日益複雜,但仍有許多中國新移民自費參加我方僑社活動或來台旅遊參訪、學習華語文,表達對我自由民主台灣的認同。

僑委會與外交部一致強調,蔡總統上任以來,我政府堅持自由民主價值,不分黨派色彩,不分傳統或新興僑社,只要支持中華民國、認同自由民主的台灣,都是我政府服務對象,此次五星旗事件,也不會改變此立場,我方更要和國際社會傳達堅持民主、自由、和平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