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出任新教長 全教總:不失為高招

葉俊榮出任新教長, 全教總今天表示,不失為高招。(記者林曉雲攝)

葉俊榮出任新教長, 全教總今天表示,不失為高招。(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12 12: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將轉換跑道擔任教育部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今天表示,葉俊榮出身學術圈,著作等身,又具有豐富的內閣行政經歷,如從客觀條件來看,的確適合擔任教育部長一職,加上他從政期間的表現穩健,如果擔任教育部長,應該可以有較長的任期,讓教育政策從穩健中前進,民進黨此人事安排,雖然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但不失為高招。

張旭政指出,教育首重還是在國教及幼教,而我國的幼教、國教、高教所採取的政策立場並不一致,各有不同的政策思維,高教圈的人士解讀國教、幼教政策經常產生誤差,葉俊榮應該要避免重蹈覆轍,最好的做法是多聽、多看、多和教育團體溝通,全面了解資訊後再做決策。

此外,學術圈轉任行政官員,常發生做的政策和著作寫的不一樣,葉俊榮在南鐵東移案也發生過同樣的事,學者的誠信問題將有待考驗。

張旭政表示,葉俊榮上任後所要面對的問題,首重仍然是台大校長遴選案,他無法迴避前任部長留下的問題,用同樣的標準檢視,是否會燒到他自己或引起波瀾,是他必須面對的政治問題。

進一步,他是否要將大學校長遴選程序和資格明確化,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訂定?將考驗他是否具有教育部長的擔當。同時,即將處理的私立大專院校退場轉型條例,他對於退場轉型的立場為何?能否抵擋龐大利益爭奪的壓力?考驗他是否具有教育公共化的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