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中被問是否受習近平邀請? 連戰點頭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率團啟程前往北京訪問。(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率團啟程前往北京訪問。(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12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天上午率團啟程訪問中國,預定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人會晤。媒體報導,有記者詢問連戰,此行是否受到習近平邀請去聊一聊,他「點頭回答『是』」,並稱「我回來再跟大家報告」。

綜合媒體報導,連戰早上在妻子連方瑀、兒子連勝文,以及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等人陪同下,搭機前往北京,有記者提問「是不是習主席特別邀請您到大陸去...」,連戰「點頭回答『是』」,至於此次雙方的談話內容,他僅稱「回來再向大家報告」。

報導指出,連勝文表示,這次是受到中國邀請,參與交流活動,希望能替處於「高度不確定、緊張狀態」的兩岸關係,得到正面、好的迴響,並稱其關心的是美中貿易戰,是否會波及到台灣,畢竟台商在對岸投資許多,假使貿易戰持續加重,我方身為全球貿易體重要一員,勢必會受影響,一些事情若藉由兩岸合作,或許能替台灣企業、經濟避掉部分傷害。

報導提到,連戰預計今天晚間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餐敘,明天上午與習近平會面,接著下午應在釣魚台國賓館,出席由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的座談會,並發表談話,晚間則與汪洋餐敘,14日前往瀋陽、15日憑弔外祖父母,預計20日晚間返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