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農糧署長胡忠一是東大畢業生 立委讚適任

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農糧署署長一職。(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農糧署署長一職。(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8/07/12 18:0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由現任農委會主秘胡忠一接任,農運出身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指出,胡忠一前幾年都在日本服務,非常了解日本物流和日本的初級加工法律,也很了解地域特性生產,他的專業能協助解決台灣最近的產銷問題,「他來擔任這角色很好」。

有農業背景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說,胡忠一是台灣少數的東京大學農經博士,很了解日本農業經驗,並且曾任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副組長,之前駐日代表謝長廷成功與日本小學生搏香蕉情,農委會與日本靜岡縣簽意向書,日本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吃得到台灣香蕉,當時促成這項台日合作背後推手就是胡忠一,他和日本政界關係良好。

此外,蔡培慧也說,胡忠一過去擔任農委會企劃處長,負責許多農業規劃案,例如台灣希望推動農業與機械整合,這部分胡忠一也結合農事所、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在執行相關整合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