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提議開放可選擇老師 柯脫口:不爽轉學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國中、國小高年級學生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並頒發見習證書給參與的學生。(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國中、國小高年級學生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並頒發見習證書給參與的學生。(記者蔡亞樺攝)

2018/07/12 17: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參加國中、小學生高年級舉辦的模擬市政會議,在教育局見習的國小生邱達夫是一名自學生,他提到應改善學校教育,落實自主學習,希望教育局檢查各校服儀規定是否符合法規,也提問學生自主學習權利要被保障,建議是否往學生選擇老師的方向發展呢?柯文哲脫口說「不爽轉學就好」。

一旁的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趕緊表示,教育選擇權是可以推動的,目前台灣實驗教育以大學區方式,讓家長學生選擇入學,包括和平實驗國小、博嘉國小及芳和國中都在推行實驗教育。

至於學生能否選擇老師,曾燦金坦言現有制度要被衝撞,目前學校是常態編班,老師用抽籤決定的,能不能選老師會繼續努力。

曾燦金表示,實驗教育分成學校與非學校型態,非學校型態又分個人自主學習或機構學習,現行教育也在發展實驗教育,至於服儀規範,曾則說,高中職服儀應該透過在校師生的民主討論程序,再訂定制度,才符合規範與人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