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生參觀鄭南榕基金會 促轉會:具正面教育意義

新北市鷺江國小師生赴鄭南榕基金會進行校外教學,卻遭國民黨市議員指控「疑似政治活動」。行政院促轉會今日聲明強調 ,該校戶外教學活動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活動也符合促轉會的轉型正義人權教育工作。(資料照)

新北市鷺江國小師生赴鄭南榕基金會進行校外教學,卻遭國民黨市議員指控「疑似政治活動」。行政院促轉會今日聲明強調 ,該校戶外教學活動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活動也符合促轉會的轉型正義人權教育工作。(資料照)

2018/07/12 19: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北市鷺江國小師生赴鄭南榕基金會進行校外教學,卻遭國民黨市議員指控「疑似政治活動」。行政院促轉會今日聲明強調 ,該校戶外教學活動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活動也符合促轉會的轉型正義人權教育工作。

促轉會表示,戶外教學參觀「查某人ê二二八攝影展」,透過影像紀錄,讓學生了解威權統治時期的相關史實,與我國邁入自由民主歷程,該項活動內容,符合本會刻正推動的轉型正義人權教育工作。

促轉會指出,完整回復威權統治時期相關歷史事實,並促進社會和解,是本會成立以來的重點工作之一,前揭活動所參觀的館舍,位於台北市府在2012年掛牌設立「自由巷」內,紀念該址曾發生人權遭國家暴力侵害的事件,也是本會關注的威權時期歷史遺址與教育重點。

促轉會提及,這些年從地方到中央,都把這段歷史與現場,乃至「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的精神視為跨越黨派的社會資產,此點不容否認。」

促轉會聲明,自由與人權為世界民主國家的重要價值和信念,而保存或重建這些人權遭受侵害的發生地,在具有歷史意涵的場域舉辦紀念活動,藉由鼓勵在地民眾的參與,以理性對話來化解歧見,將有助於昇華傷痛記憶,繼而促進和解。

促轉會指出,該校戶外教學活動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本會樂見社會各界能規劃相關的人權教育活動,亦將秉持鞏固改革、深化民主的信念,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的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