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點停班課誰先提出? 新北人事處:北北基共識決

針對北北基10日下午4點因颱風宣布停班、停課,究竟是哪一個縣市先提出,新北市人事處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是三方的共識決,沒有誰堅持立場。(記者賴筱桐翻攝)

針對北北基10日下午4點因颱風宣布停班、停課,究竟是哪一個縣市先提出,新北市人事處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是三方的共識決,沒有誰堅持立場。(記者賴筱桐翻攝)

2018/07/12 20: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的爭議越演越烈,10日下午4點停班、停課的提議,究竟是哪一方先提出,已經演變成羅生門。新北市政府人事處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沒有誰堅持立場,是三市共同討論的共識。

新北市人事處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公布的對話內容,其中「新聞稿10點宣布,4點停班停課」以及「是新北說的」,指的是新聞稿發布的時間。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前一天就已經對外宣布,7月10日上午9點和氣象局開視訊會議後,10點對外公布,為了不要讓民眾等太久,所以新北市政府人事單位希望維持在10點對外宣布。

針對10日下午4點停班課的決定,新北市人事處表示,當天曾參考宜蘭宣布下午3點停班課的措施,電話協調台北市政府人事處是否跟進,稍後也電話回覆台北市政府人事處,表示可以配合4點停班課。

新北市人事處重申,7月10號下午4點停班停課的決定,是經三市共同討論後的共識,過程中,北北基的人事單位都有參與,也沒有所謂誰堅持立場,大家都有所建議,最後的決定是協調的結果,均以民眾生命安全為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