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會汪洋 引用寓言:國、民、共3黨都應扮演太陽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左)12日率團訪問中國訪問,今天今天下午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圖為啟程時畫面。(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左)12日率團訪問中國訪問,今天今天下午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圖為啟程時畫面。(資料照)

2018/07/13 20: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下午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連戰在致詞時稱,在台灣有輿論主張讓國民黨、民進黨與中共進行一場比賽,看誰能給台灣民眾更多的選擇與福祉,讓他想到「北風與太陽」的寓言故事,他希望國、民、共3個政黨都能扮演太陽角色,多帶一些溫暖給民眾。

此外,連戰也批評,「全世界的國家都在歡迎陸客,卻只有台灣不斷流失陸客,十分令人遺憾」。他還說,由於兩岸制度化協商停擺,嚴重影響台灣水果銷售中國大陸,呼籲兩岸有關方面共同處理台灣果農的燃眉之急。

連戰說,希望台灣的政黨競爭要產生正能量,提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不是造成對立對,台灣一直以中華文化為傳統,政治力量不應加以扭曲,否則將導致兩岸衝突,台灣民眾也將因而受害。

連戰指出,兩岸關係在2008至2016年的8年裡,曾經基於「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而和平發展,如今形勢丕變,協商及聯繫管道全面中斷,連帶影響兩岸的合作互利與台灣的民生經濟,例如陸客來台人數的大幅減少,已對台灣的觀光與餐飲等內需服務業,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他還說,由於兩岸當局失去政治互信基礎,使得海基會與海協會的協商機制中斷,如今來往兩岸求學、旅遊、工作的人愈來愈多,目前台商在中國大陸人數估計就有上百萬人,求學的台生有上萬人,兩岸每年觀光來往的人數高達數百萬人,這些人日常生活所遇到的問題和急難救助等,都需要有兩岸行政部門的溝通機制來協助解決,但是現在不如人願,受到不利影響的就是普羅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