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誠實的市長? 柯P:我幾乎沒說過謊

最誠實的市長?柯P:我幾乎沒說過謊。(記者劉信德)

最誠實的市長?柯P:我幾乎沒說過謊。(記者劉信德)

2018/07/17 16:4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今於議會質詢,遭北市議員周柏雅抨擊總是愛亂說謊、頻失言,政策跳票又理由一堆、成了「理由伯」。對此,柯文哲回應,話講多了偶爾還是會失言,這沒辦法,「完全不失言才是不正常」;至於說謊,「很少拉,幾乎沒有,因為我幾乎不在意」。

周柏雅質疑柯市長這麼久,還是常常失言。柯回應,失言有時候是話講多了,像吃飯會咬到舌頭,這沒辦法,偶爾還是會,「完全不失言才是不正常」;還說,每天都要裝樣子,就會變得很假,要大家不要那麼嚴肅。

周氣急追問柯,每次被質疑說謊都不承認,到底有沒有說過謊?柯當下回「很少啦,幾乎沒有」,不過自己比較不在意,錯了就錯了,認錯就好,大部分講了就會認帳拉。

周柏雅進一步詢問柯,上任三年多來是否有政策跳票、未完成?柯文哲回,「完全跳票沒有,但有百分比沒達到」,像是公宅數量沒有達成,「但北市空屋多、蓋這麼多公宅不一定適合,環境改變政策要修正」。

柯文哲連忙回,「幫人家擦屁股的不算」,暗諷自己上任以來頻為前市長郝龍斌施政後果善後。周即舉例反嗆,柯曾說工程不追加預算,上任以自提新政說要改建中正橋,現卻要追加不少預算,難道又是為郝擦屁股?

柯立馬回,是國際鋼價上漲才要追加預算,你不能要求我當市長第一天就很厲害,並怪罪議會曾砍中正橋預算,才讓政策執行困難。不過面對議員反諷,「難道都沒想到是自己能力問題」,嗆柯根本是理由伯。柯隨即改口,「我能力不好我承認,我們(市府)搞不定細節、拖太久,才讓預算增加」,但我們慢慢會越來越熟悉,更有能力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