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馬四處喊冤 台北地檢署:勿操弄民粹斵傷司法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見圖)指出,檢方偵辦及起訴三中等案的適法性毋庸置疑,起訴書從未引用「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即便馬等人主張「沒拿一毛錢」,但其所為不利益且不合營業常規賤賣黨產之行為,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見圖)指出,檢方偵辦及起訴三中等案的適法性毋庸置疑,起訴書從未引用「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即便馬等人主張「沒拿一毛錢」,但其所為不利益且不合營業常規賤賣黨產之行為,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18 20: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三中案被起訴,今應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之邀,赴中常會說明三中案,喊冤絕無一毛錢進自己口袋,並批評台北地檢署強行起訴,北檢稍早發新聞稿反擊,強調馬確以不合理低價出售中視股權,偵辦、起訴此案的合法性毋庸置疑,呼籲馬應回歸「證據」,切勿以情緒或民粹性手段,斵傷司法威信。

北檢發言人周士榆表示,中視為股票上市公司,股票交易應依證券交易相關法規為之,絕無以「天龍八步」之財務操作方式掩飾以低於盤價價格出售之理;中視股票於2005年12月23日的收盤價為11.5元,於該日至2006年4月3日的平均收盤價為每股10.10元,如謂每股6.5元的交易價格並非賤賣,實屬無稽。

此外,馬英九於2006年3月12日國民黨內部會議時,就余建新意欲索求中視股權交易差價利益時,初始亦表示:「這個太荒唐了嘛」、「除非當初我們有這樣一個約定,否則的話,不能夠說是用一個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讓他們獲得將近5億的暴利」等語,顯見馬明知每股6.5元顯為悖於市場行情的不合理低價。

周士榆指出,檢方偵辦及起訴三中等案的適法性毋庸置疑,起訴書從未引用「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即便馬等人主張「沒拿一毛錢」,但其所為不利益且不合營業常規賤賣黨產之行為,使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當然成立犯罪。另,中投公司確實有「預置了6000萬準備訴訟」。

周士榆強調,因本案扣案的全部錄音檔和譯文事涉案外人權益,因此檢方僅公布與案情相關部分,如馬希望「全部公布」,即應確實聲請法庭公開勘驗,以受公評;而檢方認定馬等人態度不佳,係以被告等「猶飾詞狡辯,相互推諉」為由,起訴書從未提及馬曾行使緘默權一事。

周士榆說,檢方偵辦馬相關案件,檢察官均秉持法律公平辦理,絕無任何政治立場考量,呼籲馬應回歸「證據」,澄清事實,切勿以情緒或民粹性手段,斵傷司法威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