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解約大巨蛋可賺回600億 姚文智提三種解套辦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9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專訪,談到大巨蛋解套方式,姚主張,首要就是與遠雄解約,由市府接管,基於大巨蛋週邊房地產的增值運用,超額利益很高,初估市府可賺回600億元;至於解套方式,姚提出,讓忠孝東路高架、下地或中斷,是三種可讓大巨蛋大改觀的策略。(記者周彥妤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9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專訪,談到大巨蛋解套方式,姚主張,首要就是與遠雄解約,由市府接管,基於大巨蛋週邊房地產的增值運用,超額利益很高,初估市府可賺回600億元;至於解套方式,姚提出,讓忠孝東路高架、下地或中斷,是三種可讓大巨蛋大改觀的策略。(記者周彥妤翻攝)

2018/07/20 01:4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9日晚間接受政論節目專訪,談到大巨蛋解套方式,姚主張,首要就是與遠雄解約,由市府接管,基於大巨蛋週邊房地產的增值運用,超額利益很高,初估市府可賺回600億元;至於解套方式,姚提出,讓忠孝東路高架、下地或中斷,是三種可讓大巨蛋大改觀的策略。

談到當選後如何處理大巨蛋案,姚文智說,他主張大巨蛋要解約,市政府要接管,他對遠雄沒偏見,但當時簽訂的合約已被起訴,若讓遠雄持續經營,不法利益將一直擴大,上看千億,就算沒有也至少有8、900億元,大家可以忍受嗎?

姚文智表示,市府接管後,他初估,就算須支付遠雄這段期間的工程款,未來市府算是還可賺回600億元,原因是大巨蛋週邊房地產的的增值運用,超額利益非常高。

姚文智強調,大巨蛋解決方案非常複雜,絕非三言兩語能交代,要處理其實牽涉忠孝東路的交通、環境景觀及土地利用;他提出三個處理的方式,可以讓大巨蛋整個改觀,首先,忠孝東路高架化,讓車子下面通行,疏散動線會改變,但是「高架有點醜」;其次,忠孝東路下地,但下面有捷運,捷運站勢必要調整,銜接前一個站,必須做地下街,可能就電動步道,所以有些投資。

第三,忠孝東路直接中斷,不再是中西貫通,到忠孝東路、光復北路口就折過去,這個方案經費較低,但所有公車系統要調整,不過好處是最精華的東區,從台鐵的台北機場、松菸、巨蛋,跨過忠孝東路,連結光復國小、國父紀念館,逸仙路、再到市議會、市政府,「應該有6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這麼大」,大巨蛋會變成是「一個公園裡面的巨蛋」,「北市可能另外產生中央公園」;不過,6倍的大安森林公園規模連結到市府,就要處理非常多問題,景觀也要同時改造,至少公車系統就要全部調整。

姚文智強調,大巨蛋可以找出各種不同方式處理,也有人提議可以整個改成首爾東大門,因為很相似,首爾東大門就是棒球場改造而來;也有人說要變成電競中心、新創中心。他說,這些一時講不清,但首先就是要把合約問題解決,所以曾公開宣示當選第一份公文,就是遠雄要解約,由市政府接管。

他說,大巨蛋解約,才可能實現公平正義的價值,也才能看緊市民的荷包;至於解約後續怎麼處理,面向很廣,會提出各種方案,讓大家參考,這要跟市民好好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