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跟拳擊手比劃過招 承諾當選後盤點訓練場所

蘇貞昌脫下眼鏡戴上拳擊手套,在教練的指導下揮拳示範。(記者邱書昱攝)

蘇貞昌脫下眼鏡戴上拳擊手套,在教練的指導下揮拳示範。(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30 12: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早上前往三鶯壘球場,與峽美拳擊隊選手們一起練習,蘇貞昌戴上拳擊手套比劃幾招,體力完全不輸年輕人。對於運動選手們苦無訓練場地,他強調,當上市長後會盤點市內練習場所,栽培選手們早點出人頭地。

成立4年的峽美拳擊隊由三鶯部落、隆恩國宅的原住民國中生組成,教練陳哲宇說,經常為了練習場地煩心,尤其是沒有室內場,遇到氣候不佳的時候就無法練習。

蘇貞昌說,原住民在體育、藝術等領域相當傑出,但是主政機關沒有培養、埋沒人才,當上市長後不僅要盤點訓練場地,要舉辦全國原住民射箭比賽,在聯誼、文化傳承等生活方面,也要有適合的集會場所。

對於原住民每年最重要的節日「年祭」,蘇貞昌承諾,安排返鄉專車、補助費用,讓文化能夠傳承,然而,在手工藝、農特產品也會進行媒合產售,改善生活。

蘇貞昌表示,偏鄉的原住民長者就醫問題,如何安排醫療落實在地照護,自己的女兒是阿美族的媳婦,「我是原住民的親家,我不是外人,是家人,選市長要跟家人一起努力。」

有趣的是,蘇貞昌上台和學員們練習拳擊,教練從基本的腳步、出拳教起,讓蘇打的相當過癮,現場記者詢問,是否想成誰來揮拳,他說沒有,都是訓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