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電子支付最快12月上線 柯P逛夜市挨批假新聞

王鴻薇開記者會批評北市府行銷電子支付,是假新聞。(記者郭安家攝)

王鴻薇開記者會批評北市府行銷電子支付,是假新聞。(記者郭安家攝)

2018/08/06 12: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7月公布「台北夜市打牙祭揪你來一起晒夜市」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網紅吳鳳逛寧夏夜市,柯拿悠遊卡買單,宣傳電子支付。但依悠遊卡公司進度,最快12月才會取得電子支付執照,且寧夏夜市悠遊卡刷卡支付示範廠商也從20家剩2家;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開記者會指,該影片根本是宣傳錯誤訊息、形同假新聞,王還問「柯P你累了嗎?」呼籲柯不要競選連任了。

悠遊卡公司業務群副總經理群林季良表示,寧夏夜市是第一個推悠遊卡刷卡的夜市,導入整合該處微型商店的收銀機,現場操作環境及網路佈設、店家使用習慣,會影響設備接受度、後續推廣;這2年也持續努力將設備從有線改為無線,更方便店家操作,盼增加普及率。他強調,晴光商圈2015年起初有19家申請悠遊卡設備,如今維持在24家。

但產發局推出「台北夜市打牙祭」影片,柯文哲日前與吳鳳逛寧夏夜市,兩人站在攤位前,吳還問「市長我請你吃好不好?」接著掏出100元紙鈔,只見柯說「不用、不用」拿出悠遊卡在刷卡機上搶買單;還畫面顯示「電子支付」4個大字。

王鴻薇說,悠遊卡公司7月才因董事會決議,成立電子支付小組,這麼晚才進入此市場,證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過去經營策略錯誤,如今要急起直追。柯文哲疏於市政,也渾然不知寧夏夜市許多店家退場不用悠遊卡支付,「台北夜市打牙祭」網紅節目跟事實大相違背。

林季良受訪說,就很嚴格法令來看,影片中以票卡進行銷費,是電子票證,不是電子支付規範下的手機、QR code支付工具,消費者有可能沒那麼精確,對消費者有必要那麼嚴格區分嗎?他認為也沒有太多澄清必要與意義。

悠遊卡公司6月底宣布要申請電子支付,林季良說明,已跟金管會口頭報告多次,金管會認為該方向沒問題,希望12月取得營業執照。為何迄今才要申請電子支付?林僅說,應該讓消費者選擇支付工具,由支付業者自己推非常辛苦。

柯文哲拿出悠遊卡在寧夏夜市攤販刷卡機上買單。(圖:擷自影片)

柯文哲拿出悠遊卡在寧夏夜市攤販刷卡機上買單。(圖:擷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