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柯市府壓新聞 記協要求市府應具體說明

柯文哲今天回應,強調他個人不會去壓新聞。(資料照)

柯文哲今天回應,強調他個人不會去壓新聞。(資料照)

2018/08/08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新聞記者聯盟與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昨天發出聯合聲明,指控北市府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呼籲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今天記協再發聲明,要求北市府對指控提出具體回應。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新聞記者協會(ATJ)昨天聲明指出,北市府不到一年間發生3起介入媒體報導的事件,「使我們嚴重懷疑北市府對台灣新聞自由的承諾。」,包括有記者因撰寫台北燈節內幕被封殺的傳聞事件、北市愛滋患者名單外洩,北市衛生局介入要求記者不可報導等事件發生的經過。聲明要求,北市府應立刻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停止抵制那些只為了完成自己工作的記者。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晚稱,「市府並未有此行為,尊重媒體報導與新聞自由」,對此記協今再發聲明,要求市府具體說明哪件事不曾發生。聲明也強調,昨天提出的3起北市府介入媒體指控,都是對於新聞記者實踐自由報導的權利,非常嚴重的僭越,不但都衝擊這個社會問責權力部門的能力,而且令整個國家蒙羞。

聲明要求北市府,誠懇回應關於市府過去作為的指控,並提醒北市府,不要誤判這個國家不願重返戒嚴時代的決心。另外,聲明也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做出保證,保證他或他的團隊成員,與該調查他的中天記者的離職無關。

針對記協指控,柯文哲今天回應,強調他個人不會去壓新聞,但有時候發言人會去跟長官溝通,那是另一回事,不過他個人不會去管新聞要報不報。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