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架維尼文是自我審查?外交部:不要懷疑我們

外交部日前在推特嘲諷中國禁演《摯友維尼》。(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日前在推特嘲諷中國禁演《摯友維尼》。(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2018/08/09 12: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無理由禁播《摯友維尼》,我外交部原先透過推特聲援維尼,強調在台灣「熊熊平等」,外媒解讀為嘲諷(mock)中國。但外交部昨晚又撤下相關推文,並稱遭到媒體不當解讀。至於為何是主動下架推文,而非澄清報導,是否顯示外交部覺得理虧?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回答媒體提問時,要媒體尊重外交部的處理方式,「請不要懷疑!」

台灣外交部7日在推特上以台灣觀光代言熊「喔熊」視角聲援維尼,強調在台灣「熊熊生而平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注意到此事,並解讀外交部此舉是在嘲諷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意在凸顯台灣比中國享有更多的言論自由。

台灣媒體跟進報導時,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外交部長期透過各種管道,向世界各國人們強調「台灣是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這次只是透過不同方式表達,「就這麼簡單」。

但外交部昨天晚間又主動將相關推文下架,並稱原先盼強調台灣創作及言論自由,為免「無謂、錯誤解讀」,予以移除。外交部對創作及言論自由的支持立場從未改變。

媒體今在外交部例會上詢問外交部,何為不當解讀?是否指CNN解讀為「嘲諷」的相關內容?李憲章坦言說「是」,他說外交部是用隱晦方式傳達,但外面解讀是做了強烈對比,不希望衍生下去才下架。媒體追問是不是指CNN時,李憲章略帶怒意回答「不必對號入座」。

媒體又提問道,如果是CNN錯誤解讀,那應該是請CNN更正澄清,不是下架,這樣是不是有點自知理虧?李憲章提高聲量說,針對一個被誤解的問題,外交部有不同處理方式,「你們要尊重我們對這問題的選擇,請不要懷疑!可以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