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佳里觀光景點!黃偉哲:修復糖鐵軌道 設置鐵馬道

佳里地區有不少觀光景點,但都以「點」的方式單打獨鬥,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中)今天提出修復佳里糖鐵增設鐵馬道,串聯各景點。(記者萬于甄攝)

佳里地區有不少觀光景點,但都以「點」的方式單打獨鬥,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中)今天提出修復佳里糖鐵增設鐵馬道,串聯各景點。(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09 22:2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佳里有許多知名的景點與史蹟,但長期處於單點作戰、單打獨鬥的狀態,為了讓觀光效益能夠串連,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提出建議,修復糖鐵軌道並設置鐵馬道,連接佳里各景點,帶動大北門區的觀光人潮。

黃偉哲說,大北門地區擁有豐富的文化與觀光資源,其中,佳里就有蕭壠文化園區、金唐殿還有佳里公園等景點,平時觀光人潮不少,但各處景點、古蹟都是單獨「點」的觀光發展,相較可惜。

佳里造鎮時,被「几」字狀的糖業鐵道圍繞,佳里糖廠裁撤後,糖鐵與周遭土地處於荒廢狀態,黃偉哲認為,若能修復糖鐵軌道、設置鐵馬道,規劃觀光路線與套裝行程,以T-bike系統暢遊佳里各景點,經由點連成線,再變成面,可進一步發展大北門地區的觀光軸線。

黃偉哲也說,佳里觀光景點若能以輻射狀延伸到學甲景點,可讓園區、風景與宮廟文化資產能得充分利用,成為「沿海北門線(學甲佳里西港安定)」的觀光中心,也讓更多的觀光人潮挹注到大北門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