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官網中國版圖含台灣 AIT:沒有評論

美國國務院官網國情簡介頁面中,中國版圖竟包含台灣。(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院官網國情簡介頁面中,中國版圖竟包含台灣。(圖擷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2018/08/10 09: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官網撤下中華民國國旗後,至今還未掛回,卻又遭網友發現,在其國情簡介頁面中,中國版圖竟包含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此表示,沒有評論。

美國國務院官網去年改版,在國情簡介頁面中撤下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對此僅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但至今沒有掛回國旗。外交部曾對此表示失望,並表達我持續向美交涉中,美方對我堅定立場也十分了解。

但有網友近日又發現,美國國務院網站「國家與地區」項目中,在中國國情簡介頁面裡,台灣遭納進中國版圖;網友質疑這樣的地圖等同傳達「台灣是中國一部份」意涵。經查,該頁面的中國地圖上,中國與台灣均以淺米色標記,其他鄰國為卡其色,但台灣的字體標示和中國其他城市有所區別。

不過同時,香港與澳門列在中國項下,台灣則擁有獨立得國情簡介頁面。在美國其他行政部門如中情局(CIA)等網站中,台灣也單獨列出,未列在中國項下,CIA網站中也掛有我國國旗。

AIT發言人孟雨荷今天對此表示,沒有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今年1月面對此議題詢問時,則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未變,並說「我們認為台灣是個重要夥伴,一個成功的民主故事,也是對世界有益的一股力量,台灣與我們有共享價值,贏得我們的尊重,繼續享有美國的強力支持。」但她仍未解釋,美國政府為何撤下國旗,也未承諾會把國旗圖案放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