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墓地種電「吵死人」? 政院:利用周邊空地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今天上午表示,並不是在公墓上直接種電,而是在公墓旁空地,或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光電的發展,民眾不用擔心。(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今天上午表示,並不是在公墓上直接種電,而是在公墓旁空地,或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光電的發展,民眾不用擔心。(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8/08/10 10: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力拚2025非核家園,內政部昨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讓全台2800座公墓空地可進行太陽能發電,不過,這項政策隨即引發部分網友與民眾反彈,諷刺是「非核墓園」,認為會打擾到往生者,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今天上午表示,這並不是在公墓上直接種電,而是在公墓旁空地,或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光電的發展,民眾不用擔心。

Kolas說,政府現在推動綠能不遺餘力,在墓地週邊可利用的空間發電,是其中的一個選項,而且這並不是像風力發電可能會產生大量噪音,而是屬於太陽光電的發電,相信內政部一定會審慎評估,也會與各地方政府溝通。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表示,希望可以盤點出2000公頃土地進行太陽能發電,但絕不會把太陽能板架在墓碑上,民眾不必擔心;而墓地是慎終追遠之用,政府不會因此鼓勵遷葬。

由於引發反彈,Kolas上午被詢及此事表示,這並不是在公墓上直接種電,而是在公墓旁空地,或已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來進行太陽光電的發展,盼外界不要有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