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協會嗆退選 阿童:反省整理思緒中

酒駕協會嗆退選,阿童:反省整理思緒中。(資料照)

酒駕協會嗆退選,阿童:反省整理思緒中。(資料照)

2018/08/12 14: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正、萬華區北市議員童仲彥去年底還在臉書分享家暴案後戒酒心得,「滴酒不沾很簡單」、「我現在不喝就是不喝,我不怕大家笑我俗仔!」,豈料昨天凌晨在基隆市酒駕自撞民眾車輛,今上午台灣酒駕防制協會會秘書長林美娜、社民黨該區議員參選人許菡芸強烈譴責呼籲童退選,兩人明將拜會議長吳碧珠要求提交台北市議會紀律委員會嚴懲,取消童日後質詢的權利;對此,童僅回應,反省並整理思緒中。

不少網友原本看好童仲彥推動林森北路性專區合法化,形象由黑洗白。但昨天凌晨2點半在基隆光華隧道口自撞、酒測值為每公升0.52毫克,宣稱喝2瓶啤酒,被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網友紛紛譴責童,表示無法支持酒駕,並形容「酒駕是社會死刑」,也有人嘆性專區沒了。

許菡芸與林美娜上午也至童仲彥萬華區服務處抗議,高喊「全民開除酒駕議員」及「童仲彥退選」口號。林表示,童仲彥向社會大眾道歉的方式就是退出參選下一屆台北市議員,並呼籲全民應讓酒駕者懲罰代價極大化,不應拘限法律規定;林說,不論實際喝多少酒或是酒測值數字多少,只要酒駕肇事就毫無理由博取公民同情和諒解。

許菡芸表示,過去有家暴紀錄的童仲彥仍犯下酒駕的嚴重錯誤,根本是罔顧市民安全;她明天將與林美娜到台北市議會拜會議長吳碧珠,希望將童仲彥移送市議會紀律委員會進行最嚴重懲處,取消童日後出席議會質詢的權利。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