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被迫道歉 賴揆批:中國盲劍亂砍拿台灣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抨擊,中國像盲劍客一樣亂砍,應是想藉各種機會讓其人民覺得中國真如宣傳的那麼強,才會轉而對台灣出氣。(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抨擊,中國像盲劍客一樣亂砍,應是想藉各種機會讓其人民覺得中國真如宣傳的那麼強,才會轉而對台灣出氣。(記者廖振輝攝)

2018/08/15 22: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出訪拚外交的蔡英文總統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順道拜訪當地85℃門市,中國網民砲轟是台獨企業後,85℃隨即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抨擊,中國的動作那麼大,像個盲劍客一樣亂砍,他認為中國應是想藉各種機會讓中國人民知道,中國真如他們宣傳的那麼強,特別是面對美國貿易壓力的困難時,才會轉而對台灣出氣。

華視鍾年晃「Online鍾點讚」節目今晚播出賴清德的專訪,賴揆表示,這個事情社會上不會支持,蔡總統過境美國看到我們有一家非常成功的企業進去鼓勵一下,這是人之常情。

賴清德表示,中國可能面對來自美國貿易的壓力,特別是中興電訊這件事,讓中國顏面無光,本來號稱是多重要的中國企業 ,多麼國際化的大廠,但是禁不起美國(報復)的動作,結果要關門大吉,最後甚至完全接受了美國的要求,包括董事會的改組,才有辦法重新開張,但元氣也大傷了!

賴清德指出,最近中國要求世界各國的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的稱呼,很多國家都反對,因為這等於干涉各國內政,美國政府反對、日本政府反對、歐洲很多國家政府反對、澳洲也反對。

他說,中國硬要人家就範,但即便是一時的成功,人家也更加清楚地知道,「中國的崛起,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形式去進入國際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