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3砲戰主力戰機現身紀念公園 柯P:中華民國三軍到齊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音樂會,並和出席的當年英雄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音樂會,並和出席的當年英雄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8 13: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823砲戰勝利今年滿60週年,陸海空三軍在台北市823砲戰紀念公園合體,公園迎來當時戰役的主力戰機空軍F-86噴射戰鬥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紀念音樂會時表示,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終於在公園內到齊,感謝當年戰友犧牲奉獻,才有台灣後來的安定繁榮。

823砲戰距今一甲子,台北市政府為了紀念戰役勝利60週年,今天在823砲戰紀念公園辦理紀念音樂會,150多名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前輩們及榮眷出席紀念會,緬懷和追思一甲子前為國家奮戰犧牲的烈士,空軍司令部更致贈美造F-86噴射戰鬥機陳設園內,與園內原有的陸軍M59型155公厘加農砲及海軍40MM/L60雙管砲並列陳設。

柯文哲今天主持紀念音樂會,他在會中表示,60年前的823砲戰戰役,我軍兵力固守金門,44天內承受共軍48萬發的砲彈轟炸,我軍奮戰不懈,贏得最後勝利,從此穩定兩岸局勢,奠定台灣60年的安定繁榮,感謝各位戰友犧牲奉獻,才有台灣後來的安定繁榮。

823砲戰公園在2016年9月完成,柯文哲指出,3年前議員跑來找他,問他台北市怎麼沒有相關的紀念公園或碑文,當時他也覺得有道理,於是找公園處和兵役局討論,感謝劍潭里長畢無量協助,完成這座公園,也完成戰友的心願,也為台北市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找到追思的場所,希望藉此喚醒民眾了解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珍惜得來不易的和諧社會。

「感謝當年前輩們為國家的付出。」原本公園內僅陳設海軍和陸軍的武器,這次追思活動中,空軍也致贈軍刀機陳設在公園內,柯文哲指出,為了配合紀念活動,感謝兵役局長傅永茂認真協調,讓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在公園內到齊,並謝謝空軍司令部幫忙和公園處花心思整理。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延平表示,先賢烈士浴血奮戰下,奠定今天的民主自由與繁榮安定,當時共軍突如其來瘋狂砲擊,中共在我軍士氣高昂地抗敵下,一籌莫展,國軍徹底粉碎中共,陳設公園的戰鬥機機號是6134,1954年加入空軍服役,1977年除役,當時台海空戰就是以F-86為主力戰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