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立委只能當一屆 國民黨全代會提案衝著王金平而來?

不分區提名制度成全代會議題,王金平認為應考量優劣點。(記者方賓照攝)

不分區提名制度成全代會議題,王金平認為應考量優劣點。(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9 09: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在執政地盤新北市召開全代會為九合一選舉造勢,由於有黨代表提案要求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要求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一屆,被外界解讀在擋前立法院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的連任機會,王金平今日受訪表示,提案就讓大家好好的討論,再共同做出決定就好。

不過,他也強調,應該要考量不分區立委限定只能擔任一屆的優劣點﹔對於媒體追問,只做一屆是否太短?他說,「讓大家去發表意見。」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媒體詢問,這次全代會有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的議題,是否背後有黨內天王角力?吳敦義表示,「不會有什麼角力」,他並強調國民黨過去都有這個制度,不分區提名就看個人對黨的貢獻,能為國家做什麼事,以及在立法院有無能力表現,為黨的政策立場做說明。

他強調,過去自己就當過國民黨秘書長,過去不分區提名過程,他也負過最重要的責任,所以不會有問題,而且從來也沒有發生。

相關影音

國民黨今日在執政地盤新北市召開全代會為九合一選舉造勢。(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今日在執政地盤新北市召開全代會為九合一選舉造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