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漠區要有不分區服務? 吳敦義:艱苦區不能沒發言代表

沙漠區要有不分區服務? 吳敦義回應:艱苦區不能沒發言代表。(記者方賓照攝)

沙漠區要有不分區服務? 吳敦義回應:艱苦區不能沒發言代表。(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9 16:08

〔記者施曉光/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召開全代會,由於有黨代表提案要求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限定只能擔任一屆,引發熱烈討論,對於沒有立委服務的藍營沙漠區台南、屏東等地黨代表要求分配不分區名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閉會典禮致詞時回應,未來要在藍營艱苦的地區,不能沒有發言的代表,黨中央應該審慎考慮,他將會以最公平的心,處理這個困難的議題。

對於不分區提名問題引發激烈討論,吳敦義坦言,「這的確是個問題」,並說原本的不分區提名制度,就是要在艱困地區有安排,像台南、屏東等選不出區域立委的地區,不應該「一片空白」,不過他也說,依照現行制度,其實已有原籍在屏東縣的不分區立委。

吳敦義強調,自己曾經擔任國民黨秘書長,但從來沒有自己提名自己擔任不分區,不分區應該是特別的制度,提供選舉時難以選出區域立委的地區,由不分區立委經營,這樣才能讓地方重新活絡起來。

他保證,只要自己擔任黨主席一天,不分區立委提名一定會審慎考慮,但也不可能每一個選不出區域立委的地方,都一定會有不分區,「這是辦不到的」,但可以與不分區立委約法三章,要一併照顧其他的縣市,如此不分區立委制度才能贏得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