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念信介仙 阿扁:他是民進黨的老大

新勇哥物語今發文追思信介仙(記者王榮祥翻攝)

新勇哥物語今發文追思信介仙(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8/21 08: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8月20日是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新勇哥物語轉述阿扁懷念信介仙的心情,直言信介仙若還健在,看阿扁今天處境,一定會來看他,信介仙不會跟他切割,因為信介仙相信他,因為信介仙是民進黨的老大。

勇哥物語提及,8月20日是台灣民主之父、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民進黨與美麗島五人小組將於8月24日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

當年美麗島五人小組成員施明德、許信良、林義雄、張俊宏、姚嘉文,除了這5人都將與會,媒體關注焦點在蔡總統可望與施明德同台?!

勇弟表示,曾讀過阿扁第二本獄中書「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五十張批」,其中第20封信(103~107頁),是阿扁在2009.1.12寫給在天上的信介仙。

阿扁在書中形容信介仙擔任立委期間,是萬年國會一朵奇葩,難得一見的偉大異議者,一篇對蔣經國行政院長的質詢,震驚政壇,轟動全國,

勇弟指出,最觸動心底的是函末那一段,阿扁回想在台北市長連任失利後,信介仙連續3天跟他在車內,冒著大雨、頂著寒風,陪阿扁掃街謝票﹔信介仙在阿扁最落寞時候、選擇陪他,給阿扁適時溫暖,如同做父親的給剛落榜的孩子慰藉﹔阿扁確信,如果信介仙還健在,看他今天的處境,一定會來看他,不會跟阿扁切割,因為信介仙相信阿扁,因為信介仙是老大,民進黨的老大,反對運動的老大,永遠的老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