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的歐巴桑 25歲蔣尹瑄登記參選雲林縣議員

25歲蔣尹瑄(中)自稱最年輕的歐巴桑,登記參選雲林第3選區縣議員。(記者廖淑玲攝)

25歲蔣尹瑄(中)自稱最年輕的歐巴桑,登記參選雲林第3選區縣議員。(記者廖淑玲攝)

2018/08/30 17:4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歐巴桑聯盟」彰、雲、嘉唯一參選人、25歲蔣尹瑄今天完成登記,參選雲林縣第3選區縣議員,強調是「天然獨」世代,是「台灣東奧正名」雲林連署站的站長,希望代表小民監督公部門。

因為認同歐巴桑聯盟而加入參選行列的蔣尹瑄說,她支持「生活即政治」,與全台灣21名女性候選人提出兒童人權、親子友善、環境正義、性別平權、勞工權益、小民參政6大共同參選政見。

原籍高雄的蔣尹瑄長期關注文化資產保存就讀雲林科技大學文資所,屬於雲林的青年移民,深感政治不僅讓「古蹟自燃」,六輕的污染問題也始終沒有改善,甚至連「台灣正名」都受到藍綠政黨與執政當局的打壓,對藍、綠都非常失望,才激發內心想要改變的動能而參選。

擔任台灣正名雲林連署站站長期間,蔣尹瑄每天都接觸到許多熱愛台灣,熱情又素樸的民眾,對政治卻感到無力,為代表小民好好監督政府的作為,未婚的她仍以最年輕歐巴桑自居投入選戰盼獲得基層支持。

25歲蔣尹瑄(右)登記參選雲林第3選區縣議員。(記者廖淑玲攝)

25歲蔣尹瑄(右)登記參選雲林第3選區縣議員。(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