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拍賣 祭出租約打拖延戰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將部法拍,但市黨部已出租給同黨議員,懸掛看板或當服務處,以「租賃不破原則」來影響外界的投標意願。(資料照)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將部法拍,但市黨部已出租給同黨議員,懸掛看板或當服務處,以「租賃不破原則」來影響外界的投標意願。(資料照)

2018/09/01 00: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國民黨大裁員,因積欠黨工資遣費、退休金與薪水等,導致台南市黨法拍,不過國民黨市黨部呼籲,投標者不要助紂為虐,目前市黨部出租給議員,依「租賃不破原則」,房屋法拍後,若房屋出租,得標者要延續租賃契約,小心得標後面對法律問題。法界人士指出,「租賃不破原則」是傳統法拍屋「海蟑螂」的手法,藉此拖延法拍次數拉低法拍價格或向得標者索取高額「搬遷費」,合法卻不道德。

據了解,目前市黨部已出租給同黨議員,懸掛看板或當服務處,租金是10000元或無償,且市黨部法拍部分不點交,得標者無法順利返還建物,市黨部主張的「租賃不破原則」,是民法425條規定,房子就算法拍,得標者也要繼續租約。

不過,法界人士認為,該法立法宗旨是為保護經濟上的弱勢,但現在常被俗稱的「海蟑螂」利用,常有法拍屋的租賃者,以該法為由不搬離,向得標者索取「搬遷費」,是存在很久的法律漏洞,也浪費很多法律資源,但這些人真的是經濟上的弱勢嗎?

律師洪銘憲認為,依據拍賣公告,第一部分是市黨部書與承嶸企業社、市議員謝龍介簽立書面租賃契約,第二部分則是無償出借辦公室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黃昭順,做辦公室使用,這部分沒有書面契約。

這段公告是問題核心,有兩個重點,承嶸企業的簽約內容到底為何?部分空間給王金平與黃昭順做辦公室使用,是否有特定空間?再來,他們是否真的有來使用?這些都是訴訟中,可請求法院調查。

最傷腦筋是,公告內容中的「供通行等公用部分」也不點交,如果是指連樓梯也不點交就很麻煩,要確認那裡,只能請債權人閱卷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