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深澳電廠發電議題 蘇貞昌:尊重專業判斷

《未來市長講》主持人沈春華(左)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對談。(記者李雅雯攝)

《未來市長講》主持人沈春華(左)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對談。(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06 13:5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LINE TODAY因應九合一選舉推出《未來市長講》企劃,邀請6都市長參選人上直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為第一棒,今天中午和知名新聞主播沈春華對談。沈春華提問,如何看待深澳電廠發電議題;蘇貞昌回應,尊重專業判斷,若有污染疑慮,絕對為了市民健康堅決反對。

沈春華轉述網友提問蘇貞昌是否支持火力發電。蘇貞昌表示,新北市需要生活品質就需要有電,不能因為選舉就說我不要電,如果電廠有任何污染,為了新北市民健康,我絕對反對。

沈春華追問,普遍認知認為火力發電就有污染物,「你為什麼不直接說反對?」蘇貞昌說,尊重專業判斷,倘若當選新北市長,會有環保局這個專業單位,環保局判斷有污染的話,「我就是反對」;現在林口就有個發電廠,新北市府卻給林口生煤許可,新北市府不是雙重標準嗎?「我一定尊重專業判斷,若有污染,我就是反對」。

沈春華挑戰問「環保局長是您指定的,他會做出和市長不同意見的決定嗎」,蘇貞昌再答,我絕對尊重專業判斷,能源政策和污染都需要專業評量,不要用選舉語言,若有污染,我就是反對,如果有污染我絕對不會允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