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直播談社宅政策 蘇貞昌:社宅房屋稅、地價稅降為0

《未來市長講》主持人沈春華(左)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對談。(記者李雅雯攝)

《未來市長講》主持人沈春華(左)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右)對談。(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06 14:3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LINE TODAY因應九合一選舉推出《未來市長講》企劃,邀請6都市長參選人上直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為第一棒,今天中午和知名新聞主播沈春華對談。對於社會住宅政策,蘇貞昌強調,若是當選新北市長,將把其房屋稅、地價稅降為0。

蘇貞昌不認同新北市政府現有課徵社會住宅稅的做法。他認為,中央政府興建社會住宅要課房屋稅、地價稅,是把社宅趕去其他都市,「新北市說要收稅我不認同,我當選就要把它降為0」。

蘇貞昌表示,新北市現有超過30年老舊房屋有67萬戶,將會加速都更,針對社會住宅部分,將向中央政府爭取補助,釋出公有土地,去鼓勵興建社會住宅,且釋出相當比例給年輕人居住,單身青年也可以申請;透過容積獎勵也讓民間一起來興建。

網友提問新北市各區如何發展特色,蘇貞昌提出「一鄉鎮一特色2.0」。蘇貞昌相當自信其催生平溪天燈、鶯歌陶瓷、貢寮海洋音樂祭等行政區特色成績將能再進步有升級版本,例如:三重工藝黑色聚落、金山杜鵑花海等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