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打都更牌 蘇貞昌:成立行政法人都更中心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強調其「五引擎」都更政見。(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強調其「五引擎」都更政見。(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06 17:07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6日)天下午3點在板橋區競選辦公室發表「都市再生動畫」,藉由動畫影像講述其都更政見,強調將成立行政法人性質都更中心,由政府擔任第三方公正角色,增加住戶、建商間的信任關係,加速推動都更。

蘇貞昌的「都市再生動畫」以「衝!巨獸退散,都市再生!」為名,片中由蘇貞昌擔任「手模」,巧妙地在影片中游移表演。

蘇貞昌認為,目前都更停滯牛步很大原因在於信任不足,住戶不信任建商、建商和住戶溝通有距離,成立行政法人性質都更中心,將能強化政府第三人公正角色,增強住戶、建商間的彼此信任,讓都更得以順利推動。

蘇貞昌表示,都更力求財務、資訊公開透明,政府主導民間參與增強彼此信任關係,加上公共設施一步到位,讓人民覺得可行才會進而願意參與,有信心當選市長能打破現在都更停滯牛步化,台北縣長任期間推動的新版特區就是成功典型案例。

新北市政府編制現有都更處,蘇貞昌表示,其是公務員組成、人力不足,行政法人性質都更中心將引進民間力量和專業為都更努力,政府可以導引民間相信、有願景和進而參與,政府可以做一個像引擎一樣的啟動者。

蘇貞昌提出的「五引擎」都更政見分別為:一,市府主導、民間參與;二,成立專責機構(行政法人性質都更中心);三,資訊透明、利益回饋住戶;四,危老建築、重大交通建設沿線優先督更;五,公共設施同步建設到位。

蘇貞昌競選團隊推出政見動畫「衝!巨獸退散,都市再生!」。(圖擷取自動畫)

蘇貞昌競選團隊推出政見動畫「衝!巨獸退散,都市再生!」。(圖擷取自動畫)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和動畫「蘇小妹」互動。(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和動畫「蘇小妹」互動。(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