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個客家人」陳學聖:若當選市長 一定「勤儉持家」

陳學聖前往楊梅富岡拜訪竹藝達人戴阿爐,讚許戴師傅的手藝足稱文化國寶。(記者李容萍攝)

陳學聖前往楊梅富岡拜訪竹藝達人戴阿爐,讚許戴師傅的手藝足稱文化國寶。(記者李容萍攝)

2018/09/11 23: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11日到中央大學參加「桃園客家義民論壇」,他說,自己是半個客家人,對於客家文化保存及發揚客家人的精神存在一份使命感,當選市長後,一定會「勤儉持家」,減少舉辦大型活動,減少跟財團合作,並善用在地資源,轉作為培養年青人回鄉創業經費,透過補助將客家文化、語言乃至學校社團,得以永續經營,一同為客家文化的傳承努力。

陳學聖也到楊梅富岡拜訪84歲的竹藝達人戴阿爐,他讚許戴師傅堪稱是活的文化資產,是國寶級的竹編工藝師,承諾未來會匯集地方的傳統文化,以文化藝術村的概念,協助富岡傳統文化產業發展,喚起社會各界重視,避免文化資產消逝。

陳學聖說,戴師傅13歲開始在新竹關西當學徒,學習竹編手工藝品,定居楊梅富岡已有60多年,隨著時代的變遷,產業結構的改變,竹編這樣的傳統產業逐漸沒落。但仍有不少慕名而來的老客戶,前來品味竹編藝術的魅力,他是在擔任桃園縣文化局長時與戴師傅結緣,文化的展現是可以用各種樣貌來呈現,戴師傅就是透過自身的堅持和努力,將手工竹藝文化保存至今。

陳學聖說,任何在地文化都是一座城市重要的象徵,文化的傳承最重要的是用心以及堅持,對於市府這3年多來努力撒錢辦活動,用意到底是為了幫市府自己做行銷做公關?還是真心為了這些文化藝術的保存和發揚來努力?他認為,市民心中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